Beeead! 素敵なビーズ 歡迎來到充滿想像與創意的串珠世界 <材料工具篇>



INTRO


歡迎來到beeead部落格!
在上篇文章裡面我分享了因為口罩鏈而接觸到串珠,從此一腳踏入串珠世界無法自拔的經過,不知道有沒有激發大家的好奇呢?或你是本來就有點興趣,看到文章想進一步了解的朋友呢?本篇我會提供一些心得以及我自己在使用的工具給大家,讓有心想開始動手做的初學者能得到一點快速入門的方法,玩串珠起來更輕鬆簡單。


各式各樣的口罩鏈,維護保護力之外增加時尚感



材料工具介紹


之前買的串珠教學書裡面,有附上珠子和線讓讀者可以給著書中的步驟一起動手做。所以我一開始以為只要有珠珠和線就夠了。但是隨著每條作品的花樣不同,有些會比較繁複,依照原本的作法會有些卡住,後來到手工藝品店採買後,添加了一些工具。


我正在使用的珠子及工具


  • 串珠:珠子的種類非常多,我自己有的大多是圓珠,是最普遍和常見,可以做成很多不同樣式的鏈子,建議可多購買不同的顏色,很實用。隨著學了越來越多的花樣以及製作成飾品的需求升高,可以進階到珍珠、管珠、角珠等等,購入價格都算銅板價,如果是Swaroski的高級珠,入手價會比較貴,所以一開始並不考慮。另外珠子的尺寸我暫且不多說,等到手作過程的時候要準備材料的時候在一併介紹。
書中介紹的使用工具種類樣式更多

形形色色的珠子們


  • 多格收納盒:用於收納珠子,建議選擇分隔插板是固定的款式比較好,避免板子移動後所有的珠子會混合。我之前有一個就是5x3格的整理盒,有次帶出門,結果一打開全部的珠子全部混在一起,要把珠子挑起來非常麻煩和痛苦,眼睛快不行了。











  • 魚線:有分尺寸粗細,一般用0.2mm。線不需有彈性,初期買一卷就可以用很久。













  • 小碟子、容器:分裝珠子。
  • 尖嘴鉗:組裝五金零件。
  • 剪刀:裁剪魚線。
  • 串珠針:協助珠子串起來,雖然針尖比縫衣針鈍,但刺到手還是很痛😭,使用時要小心
  • 紙膠帶:協助固定串珠鍊。

選擇自己順手的工具最是重點

  • 五金零件:有龍蝦勾、小螞蟻、單圈,使用來配戴和連接口罩,組裝於串珠鏈前後端用以收尾。
龍蝦勾尺寸的大小有別

各式五金零件






要收集完👆上面介紹的材料和工具的確需要一點時間來準備,在手工藝品店或是網拍中都可以搜尋。一點小建議是,可以先鎖定自己想完成的作品所需的材料就可以了,等到真的有興趣,還想繼續做其他的種類再慢慢入手其他部分。
準備工作結束,我們就可以一起開始做串珠囉,下篇文章會介紹簡單好上手的小花戒指,初學者也能在短時間內完成,先上圖片讓大家欣賞,敬請期待😚BYEBYE



 

 







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Beeead! 素敵なビーズ 歡迎來到充滿想像與創意的串珠世界